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会员第3年

华运(喀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加关注0

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跨境贸易

搜索
网站公告
欢迎访问华运(喀什)投资控股集团,集团成立于2019年9月5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集团以喀什综合保税区为基础平台,致力于打造领先地位的跨境电商产业运营中心。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华运集团
  • 电话:09982689999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新闻 > 跨境电商基本知识
公司新闻
跨境电商基本知识
2021-07-29IP属地 火星64
        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5.4万亿元,2016—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从6.3万亿元增长到9.1万亿元,以往的这些数据表面跨境电商规模正在逐年增长,然而今年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的影响人员及物流等的出入关检验检疫管控各国都在升级,对跨境物流发货等造成一定影响,今年跨境电商难免受到一定的挑战。

那么什么是跨境电商呢?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其靠的是互联网全球通这一媒介载体将不同国之间的商品进行网上流通。

 

跨境电商平台又有哪些呢?

主流跨境电商平台有亚马逊(Amazon)、eBay、wish、速卖通(AliExpress阿里巴巴旗下的)以及东南亚的lazada、shopee等。不过呢个人是比较难做跨境电商的,因为大部分平台都要求企业,现在个人还能做的有eBay、wish、亚马逊(但个人比较难审核通过)。

跨境电商与传统电商的区别?

1.交易平台的区别

最大的一个区别就在于语言的不同,国内电商平台都是汉语我们能看得懂,而跨境电商比如亚马逊它是有分美国站,日本站,欧洲站,而欧洲站又分英国站、德国站,不同的站点它的语言是不同的,说到这里可能就有人担心了,这么多语言难道我都要去学习吗?其实是没必要的,浏览器设置那边是可以将网页转换成简体中文,不过在上传商品时是需要对相应站点语言的一定了解,因为上传商品是需要写商品概述的这里就要用到相应的语言,像美国站你就要用英语了,自己不会咋办呢?那么可以找身边懂的朋友帮你把中文概述翻译成英语,还可以去网上找代翻译一次大概2-300就可以了,毕竟上传商品概述用的不频繁,只有在我们上传商品时才需要用到。

 

2.工作环节上的区别

传统电商做对外贸易,进出口环节多,比如需要从当地的政府部门办理进出口许可证,以及货物到达海关需要报关等等一系列繁琐的操作,而跨境电商和国内电商操作一样,可以利用邮件直接发到消费者手中,简化操作流程。

3.交易时间上的区别

由于进出口环节多就导致传统电商整体项目时间拉的很长,基本是以月来计算,而跨境电商从接受到订单到发货至消费者手上,用最慢的物流,也可以在两周左右到达。

 

4.利润上的区别

传统电商对外贸易入门门槛高,单价低,单量大,适合有资源的团队型作战。跨境电商入门门槛低,单价高,单量小。以美国跨境电商为例,国内5人民币的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在美国可以卖到10-20美元,去掉物流等成本,也会有5-10美元的利润,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想做跨境电商。

今天的跨境电商基本知识就写到这,后续更多的关于跨境电商知识及个人如何操作跨境电商又要做哪些准备将在后一章节给大家介绍,请大家持续关注。